母親節聯想人生的前三個年頭 我們總是被母親兜在懷裡, 親著, 攬著, 哄著, 搖著 睜著圓溜溜的大眼和蹣跚的步履 就可以換來滿滿的愛和陪伴 接著的三個年頭, 大部份的人愛懷抱著母親的大腿 不時探頭瞧著這個世界 偶而追著母親小型辦公室的腳步追問"為什麼" 媽媽就可以滿足的到處炫耀"我孩子是天才" 再三個年頭 我們開始說.."老師說"...不再是"媽媽說.." 開始跑給媽媽追.. 那個還喊著.."給媽媽親一個嘛"的辦公室出租媽媽.. 還抓的到你卻不得不放手的媽媽 一生中照顧我們最久的是母親 我們最容易疏忽的也是母親 甚至忘了她..... 辛苦求學的時候 談戀愛的時候 衝刺工作的時候 失憶的時候 (可以問茼蒿或作者) 自組家庭以後 所以, 這是個投資宜蘭民宿報酬率最低的工作 難怪, 越來越少人願意從事 因此, "母親"越來越稀有也越偉大 而, 熱愛母親的人就自然會成為大眾的偶像了.... 這兒的母親也許不多, 所以我祝大家的母親和我自己 母親節快樂! 別忘了跟寶貝媽媽分九份民宿享一點點 你的時間, 你的笑, 你的愛! 關於生命, 給女人 打從懂事, 就常為了這問題發呆... 從一顆藥丸一杯水, 一包藥粉吐一地的折磨母親 一夕之間, 一把藥丸一口吞下, 眉頭也不皺 僅僅一剎那, 我同時懂了"生命"和租辦公室"母親"的意義 俗話等於"為母則強".... 當孩子的臉蛋和你越來越靠近, 兜著孩子的肩頭, 你的腰越來越直 你以為孩子越來越靠近你, 他卻離你越來越遠, 總有一天你站直著跟他說話, 然後得抬頭, 仰頭 他終於辦公室出租達到你的夢想, 成人, 出頭天 他的天空越寬廣, 你也越寂寞 所以, 別忘了自己的路, 自己的朋友, 愛孩子的同時也愛自己! 孩子沒有牽絆才能飛的遠, 獨立的父母才有自由翱翔的孩子 健康的父母才有真正幸福快樂的孩子 關於告別 告買屋別成詩, 可以雋永, 可以流傳 告別成歌, 可以浪漫, 可以期望 告別戀人, 可以哀傷, 可以生世不忘 告別親人, 是從出生開始就強迫學習的課題 較之於"生", 別離真的比較難 難面對, 更難參透 生之離別可以期待後會 死之景觀設計離別卻只能無言以對 錯過的, 下次記得 忘了說的, 再見時補上 可是有些告別就是終點 也是思念的起點 當母親, 讓人參透"生"的奧妙 當女兒, 卻讓人看不破"離別", 就思念吧! 繼續我學習告別之旅 也許有一天建築設計會參透 也許有一天就乾脆解離 是不是真有天堂 是不是還有來世 下次再見時也許我會有所領悟 只是也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借貸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74ulxv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